今天很掙扎到底要先寫員旅還是藍洞餐敘,
因為旅行的記憶會比較快忘記,還是先寫旅行好啦!藍洞再欠著幾天!

去綠島除了搭船,還可以去搭飛機,不過我覺得搭飛機的人應該蠻少滴
如果真要搭飛機,應該是從台北飛台東會比較好吧,台東飛綠島好像省不了多少時間耶!!




我和Jean無聊的拿起船票來拍,evone小姐,妳對焦好像對到手去了,票是糊的耶 @)(@



從登船室走往碼頭拍下滴~~~這邊有蓋一個特殊型的遮陽處
不致於讓等船的遊客很曬~~~建物有點小特別~~~亂拍一下



防坡堤有彩繪耶~~~~跳躍~~~跳躍~~~跳躍~~~是滴~~~遊客的心應該是這樣吧



大花帽是防曬的法寶,一整個臉都有遮到,至於,腿!黑了就算啦!



四天三夜我帶這一只應該不算誇張,其他同事,竟有人還比我這一只還大!猛啊!



船還沒來,大家都在拍照,這個地方是大家一直輪流拍合照的所在!!!



船來摟~~~有幾個同事討論ing 等一下到底會不會暈啊!!




我真得十分有玩得命,不暈車不暈船,管他是上車上船還是上飛機,多難睡的地方我仍舊都睡得著
幾年前去一趟美西,我有個朋友全程完全無法睡,到了飯店的第一晚也睡不著,因為她超認床
天啊~~~~她下次出門玩應該要帶安眠藥才是啊~~~那次美西行,她簡直快殺死我,為何那麼會睡

是滴~~~本日上船後~~~我又昏睡了~~~並不是怕暈船~~而是真的很會睡




(((((((((((((((((((  約一個小時,抵達綠島 ))))))))))))))))))))))))))))))))))))))))




下船後一陣慌亂,好多旅客想要擠上船 ( 應該是想要佔好位子 )

天氣好熱,人好擠,此刻,真得很不舒服

一定要這樣擠來擠去的嗎?難道大家沒學過~~先下後上~~依序排隊入場嗎?

一陣慌亂後,擠出那個混亂的人群,找到了飯店的小貨車,行李弄上車後

所有同事騎車到加油站報到!!!

這邊不會問妳92還是95,因為一律只有95!



肚子很餓,吃飯是抵達綠島後的第一個活動,飛魚算是這邊的名產,所以值得一拍!



綠島並不大,繞一圈,就可以把所有景點玩過,路就是那麼一條,理論上,沒有所謂迷路這種怪事

綠島燈塔相當漂亮,藍白綠三色組合,是完美旅行的元素!



矮牆非常非常的白又乾淨,顯然是有在保養!值得稱讚!

(太陽實在太大顆,穿短褲騎ㄅㄨ ㄅㄨ,腿簡直熱到要燒起來,所以我換上長褲)



柴口,算是浮潛區,最遠端那些小小的人點,是準備上岸的潛客



柴口,到此一遊之腿照!!!! 離開這邊後,準備去換裝,等一下我們也要去浮一下!




(((沒下去浮的同事有幫忙拍!!下潛照片,不知是不是出外勤去了,照片還沒看到耶)))


綠島的海底又乾淨又漂亮,真得有看到好多魚及珊瑚,天氣很熱,水很涼,泡在水裡超舒服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邊應該叫做龜洞,我很喜歡這個地方!



有照片為證,這是95那一年和哈尼去泡完朝日溫泉後拍下的



經過龜洞再往前一點點,就是馬蹄橋,海天一色另人難忘!




大白沙的砂是由珊瑚碎片及迷你貝組成的貝殼沙,踩起來會有點滋滋作響
沙灘蠻白,不過還是墾丁夏都的沙灘迷人

大白沙很適合晚上來看星星

盛夏深夜裡的涼風
妳與他 可以敞坐在綠島白沙灣的沙裡
看著銀白色的星星在靜謐的天空交錯



世界上少有的海底溫泉,目前全世界只有三個海底溫泉是供使用的,一個在日本一個在義大利
另外那一個就是綠島,世界上仍有其他的海底溫泉,大部份是深海的,供研究使用

因此來綠島,朝日溫泉絕對是必泡之處!



這邊24小時開放收費使用,我總共造訪過三次朝日溫泉



第一次,清晨四點多,天未亮殺去泡,以為沒啥人,沒想到人多到爆,其實聽地名就知,
朝日就是迎向旭日的意思嘛,強烈建議,從黑鴉鴉的夜泡到迎向日出!那種感覺真的很特別!



第二次,是下大雨的早上,約七點多,人少到可憐,泡沒多久後,發現後方的海浪一直湧向池子
真得很恐怖,那次是4月天拜訪綠島,果然不是好時節!

這張是那次4月天拍下的,是不是真得沒人啊!!!天氣十分不好

泡在池子中,看到浪一直打上來的感覺真的有點嚇人!



第三次,就是這次的員旅,泡晚上21:00,泡在池子中,仰頭望星星,有別於迎向日出

總結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從黑鴉鴉泡到看日出!!!
呵~~~日出時會聽到遊客此起彼落的讚嘆聲,有點像跨年要倒數迎向新年的感覺


附帶一提,

如果妳到了朝日溫泉,仔細往山頭望一下!!妳會發現有地方可以登上山去瞭望!

上去後,會發現有一大片無際的草原,幸運的話還有機會趕趕羊群 

 ( 這張也是95年拍的,本次時間不夠,無法攻頂 )

 ( 哈尼那次的趕羊照太好笑,我貼這張比較靜態一點 )





另一個相當知名的景點,睡美人與哈巴狗!




理論上來說,應該要去走一下綠島小長城,不過時間不太夠,只有拍照就閃人

((( 哈!反正我前兩次都有登上去,這次沒走應該沒差 )))




這個路標真的沒有騙妳喔!!!





不信妳看!!!!!!!!!!!!!!





兩天一夜~~第一天約中午12點半到綠島,隔天早上10點半的船離開

 ((( 吃飯,睡覺,環島,泡湯,浮潛 ))) 真得有點忙



整個環島之旅很匆忙,有點搵豆油!!!

人權紀念碑,將軍岩,柚子湖,觀音洞,本次都沒停下去晃

反正我是沒差啦,這些我都去過,不過我同事jean是第一次到綠島,顯然沒有全部玩完!

這間飯店的房間還ok 啦,反正綠島的住宿大概都長那樣

不過最頂樓的餐廳(早餐區) 很棒,有海景可以看!!!




本日要搭船回去台東了!還好登船處這邊有帳蓬可遮陽





登船處目前看來的制序相當良好!




導遊在昨天我們下去浮潛時有抓到一些寄居蟹!!!

這些讓協理的小孩帶回去養了,不知現在是否還健在?



靈機一動,本次的戰利品,拿出來拍一下!!!

我婆婆有買一個大尊的,這次我買迷你的~~卡哇依耶



登船回程票也來拍一下 (((  是滴,等船的時間真的是很無聊 )))



嗯!飯店把我們的行李送來了(我們是騎車到碼頭,然後機車就停在碼頭,等下一批客人來)



行李堆起來,有點壯觀



我買了一些綠島乾貨 (鹿肉乾,飛魚片),準備帶回去給沒來的同事吃



是滴,人潮湧現,我猜等會登船,又是一陣擠

這位阿姨,都在帳蓬內了,您的小紅真得不收一下嗎?



果不出其然,又是一陣擠~~~~~~~~~~~





再度又昏睡一小時的我,醒後,台東到啦!!!繼續邁向下一個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