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頗具盛名的斗六城堡餐廳,趁著這趟去斗六看同學的新家,去鑑定一下為何那麼有名啊?
4個女生聚在一起是等於幾個菜市場呢?總之,吱吱喳喳還真吵!

週六我和Joyce從台中出發,然後到在西螺交流道下接小如
另一個小如自行前往餐廳,呵呵!因為她有衛星導航
這間城堡餐廳叫做摩爾花園,在斗六黑松汽水廠斜對面一條小路進去就到了,蠻好找的!
ㄎㄎ~~因為黑松很有名氣,隨便問一下路都會到!




於搜尋引擎key入摩爾花園,一堆分享文跑出來,我才知道
原來摩爾花園的命名是因為城堡融合西班牙及阿拉伯的特色
設計者希望透過摩爾文化的建築特色與波斯的夢幻色彩,讓旅人有如親臨歐洲的真實!

既然這間餐廳的設計概念源自於西班牙巴塞隆納
我忍不住去找一下哈尼去西班牙的照片,看看能有啥新發現!

建築物上寫著 PORT DE BARCELONA !嗯~~確定我沒有抓錯照片



廣場內的感覺是這樣子 (等哈尼回來後,我再問一下這邊是啥?)



斗六摩爾花園的內景如下,我發現,黃色建物及拱型迴廊與上面兩張巴塞隆納的照片相雷同
不過勒~~摩爾花園的拱型柱是細根的!!! (我不懂建築,我只能這樣寫,請不要發文筆戰)



兩個月前,哈尼去西班牙馬德里,某知名的廣場 (但我不知是啥名,因我沒去過)
我發現迴廊也是拱型的~~~~~~ (如下圖)

我看過好多人的部落格都寫著,斗六摩爾花園是仿西班牙摩爾式建築而造
但,我仍舊不知道什麼叫做<摩爾式建築>
很可惜,我一直找不到哪個格主有詳細圖文說明,來解答我這個好奇寶寶的疑惑

所以,我實在不知如何介紹斗六摩爾花園的<摩爾式城堡建築>
於是,我拿了西班牙巴塞隆納及馬德里的建物,試圖想找出一些蛛絲馬跡!




無聊的打破沙鍋問到底,就是想知道,西班牙摩爾式建築是指哪裡?已結束,所以先來個分隔線



餐廳的建物使用許多石砌完成,往洞內進去,就是通往出口!

噗~~所以我這張照片是準備離開餐廳時拍的啦
因為我正要走進洞內,然後出城堡!



我想拍張迴廊外的世界,沒想到角度抓錯
那股從迴廊偷窺望出的神秘感,完全沒拍出來,以下是張砸鍋照!



網路介紹文說的阿拉伯式建築,我猜應該指的是彩色城堡頭!



我和同學們都覺得,彩色城堡頭好像幼稚園喔!!!

確實啊!從停車場要進入餐廳時,根本看不到城堡的全貌
只能先看到彩色城堡頭,就是很像幼稚園嘛!




這間餐廳生意爆好,一定要事先訂位
我們被安排坐在這個廂房,我很喜歡那個落地的紗質窗簾



坐定後,第一件事情是,點菜!
扣掉兒童餐外,我只剩五個選擇,我點了<碳烤菲力牛排佐黑糊椒醬>



就在同學還在點餐的同時,我往我坐的方向拍過去!



摩爾花園的消費方式,點一客主餐後,沙拉吧是自助式ALL YOU CAN EAT!
只不過選擇性不是太多啦,算是小型沙拉吧!



我的菲力來囉!服務生十分健忘,明明我點餐時說過
黑糊椒醬我要另外裝在一個容器內,上來時,他還是給我舖在底層!



餐後的甜點蛋糕,並不是放在沙拉吧讓客人無限取用,餐廳只提供一客主餐一片甜點蛋糕!

4個女生的合照,決定不貼上來了!因為我發現自己變胖好多,醜死了!

我們4個人用餐後討論出一個小心得:

1.價格實在不算便宜耶!加完10%服務費後一客餐NT$726
2.服務生訓練的不好,交待過的出菜要求竟然忘記
3.我們是廂房內最晚走的一桌客人,我們發現其他客人走後很久很久,服務生才去收桌面的碗盤


以上是我用餐後的心得感想,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