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孕期進入第四個月後就打算為自己下訂瑜珈課程
可是因為事務所工作已漸入忙季 (所謂忙季就是半夜12點前能下班就ㄛ彌陀佛)

後來5月發生了出血事件 (胎盤偏低)

足足讓我的孕婦瑜珈活動到6月初才真正展開

 

TYD21-157663.jpg 

(照片來源:True yoga 官網)

自從懷孕後,視線常常會不自主的停留在女生的身材曲線上 (我心生羨慕啊.....)
以前我是個從不運動的女生,更別談這種要折來折去的瑜珈 (簡直會想要我的命)

孕後,前三個月需要養胎,我的活動幾乎快要是呈現廢人狀態 (因為休閒時間已被睡眠佔據)
第一孕期,我從停車處走到公司才短短不到五分鐘的路程,竟然喘噓噓
如果稍稍快步些,大腿就開始呈現酸痛 [袂寄力],再走快些,甚至腿部會抽慉疲軟

驚~~~~~~我的體能下降,肌耐力變差了XDDDDDD

於是,心裡底層的聲音告訴我,該去找個安全的 [孕動] 來做,孕婦瑜珈是不二首選

台北孕婦瑜珈的課選擇性相當多,台安及萬芳醫院都有開課 (收費課程!10堂約5,000左右不等)
除了醫院外,坊間的孕婦瑜珈也不少間可供選擇

雖然我是台北人妻,可是~~~我住台中耶

台中孕婦瑜珈少之又少,網路上搜尋半天,只發現 yogilini 及 true yoga

廢話不多說,忙季結束後,6月馬上安排這兩間進行體驗

 

room5.jpg 

<照片來源: true yoga 官網>

 

6月初我撥了通電話到 True yoga 詢問有關孕婦瑜珈的事情
業務Cherry和我敲了6/4 晚上到會館先進行課程體驗 (free charge)

當天我在開課前提早了半個小時抵達,Cherry很親切地帶我認識會館的環境

首先參觀的區域是儲物櫃及更衣間
另我有些小訝異~~~進入儲物櫃竟然不用換拖鞋耶 (果然和我以往去 SPA 館不同)

映入眼簾!儲物櫃挺大一區 (可見會員人數不少喔)

儲物區內備有鏡子及吹風機 (心想應該是梳妝區人滿為患時,這邊還可頂著用)

DSCF7093.jpg 

更衣室~~~~很抱歉沒有喔
儲物櫃每一區每一區都設計成ㄇ字型

找到沒人用的空櫃後,放妥隨身物品
換衣服~~~就在ㄇ型空間內進行

DSCF7094.jpg 

會館不提供鎖匙,體驗當日,Cherry 借了顆鎖頭給我


爾後上課,我都得記得要帶鎖頭 (截至發文為止,我差不多上了10次課吧)
沒想到我的行李箱鎖頭,在我封箱不能出國旅遊後還有機會施展功效DSCF7095.jpg 

櫃內提供衣架還挺貼心地
但是7字型的置放空間,塞不下大包包喔

帶大包包時,記得要找大一點的櫃子來用 (裡面空間必須是完整長方型的才夠用)

DSCF7098.jpg 

進入會館時首先要到櫃台報到,會館所有課程幾乎都開放線上預約選課
特別或不定期的課程只能電話預約選課,據說劉真或kimiko來台中授課時就爆難約滴 = ="

(產後好想有機會去上一下劉真的課,她體態看起來好優喔~~~~)


上課前需拿出會員證給櫃台,客服會進行選課確認
( 其實如果沒有預先線上選課也沒差,當場還是可以選課,前提是必須此堂課還沒額滿才能上得到 )

通常我都只領一條小毛巾,但後來發現,大毛巾在上課時可以拿來墊屁屁比較柔軟

藍色的 D 教室會員卡於上課時交給老師,毛巾卡於離開時還給櫃台並換回會員卡

毛巾弄丟,大條好像是200,小條100吧 (有點記不得,反正我又不會弄丟,何須記)

DSCF7097.jpg 

選擇勤美誠品樓上的 True yoga 對我來說有一項很大的誘因~~就是離公司及家裡都很近

上課日通常18:00 一定要離開office
吃過晚餐後差不多18:30 (孕婦禁不起餓,餓肚子去上課很虐待寶寶及我)

24W 的肚子越來越尖囉
老師及同學們看到我的肚子也不試問男的還女的?

通常都直接說~~~~男的厚 (是有這麼尖嗎?)


換完衣服後,特意在梳妝區拍了張側身照 (疑~~~好像真得是尖的耶)

DSCF7187.jpg 

會館內總共有5間教室,12 樓A / B 是舞蹈教室
13 樓C教室是熱瑜珈教室 (裡面室溫約40度,孕婦千萬不能上熱瑜珈喔)
13 樓D及E教室就是一般瑜珈教室囉^^

教室外頭有LED銀幕顯示今天的課程有哪些

我的孕婦瑜珈固定每週四晚上19:00在D教室

DSCF7100.jpg 

以前我從沒上過瑜珈
上了後才發現原來自己的柔軟度真得很糟耶 (簡直是老太婆的身軀)

孕婦瑜珈/舒緩瑜珈/和緩瑜珈 都不會出現難度高的肢體扭轉動作
所以這些課我都有上,突然發現~~

原來我的孕期生活這麼充實阿~~~~~~~~~1週7天,我大約上4-5次課

<這張照片是怎麼回事~~怎麼看起來變成矮肥短~~醜>

DSCF7101.jpg 

某一日我比較早到會館,竟然有機會讓我拍到空無一人的梳化空間
通常19:00 過後,這一區會出現一堆人,20:00-22:00更是多人

大部份看到的畫面是一堆沖完澡,圍著浴巾坐在這邊吹頭髮的Ladies

DSCF7176.jpg 

較遠端處稍稍反光的是面紙
圓筒盒分別裝著綿花棒及浴帽,前端處長方盒裝著化妝綿

會館如果能再提供身體乳液及護髮油那就更好囉^^ 

DSCF7183.jpg 

大小毛巾都很白淨,唯獨Logo已稍嫌褪色
通常上完課我都直接回家才洗澡,因為我不習慣用會館內的浴巾 (自己帶我又嫌麻煩)

DSCF7184.jpg 

沖澡間的裝璜挺一般般的,採用防水簾當作門使用
澡間內沒有置物架也沒有掛勾

如果真的要拎衣物進去,請掛在門外
照片中 澡間與澡間中間的鋁條有個白色掛勾 (稍有反光,好像看不清楚喔)

衣物必須掛在這邊,嗯~~~~我還真傻,掛勾怎麼掛衣服
當然是要把衣服裝在袋子內,用袋子掛在掛勾上啦

在澡間洗完後要著衣,真得很麻煩
難怪大部份的人都直接包著浴巾走出來

DSCF7178.jpg 

這個小型置物架是怎麼回事?
空間大約只有一片磁磚大,安裝的位置又容易被花灑的水淋到

我實在想不出來這邊可以放啥,莫非有人會帶自家慣用的沐浴乳及洗髮精來洗????

DSCF7180.jpg 

蓮蓬頭只有花灑式,沒有手拿式的蓮蓬頭,這點我覺得不順手
好里加在花灑式的角度可以調整,不然我會更討厭它

DSCF7179.jpg 

會館內有蒸氣室~~~嘿嘿嘿!!!!這個我愛 (烤箱沒有喔)
不過懷孕不能用ㄟ~~~~~~~~感覺有虧到

DSCF7181.jpg  

上了快一個月下來,對於會館我沒發現什麼不好的地方 (可能我自己也是要求度不高的人啦)


我只發現有一件事情小不方便,會館有提供飲水機,但不提供紙杯
如果忘記帶水杯的那一天~~~~會渴到爆XDDDDD
當然館內有賣礦泉水 ,可是我就是不想花錢買嘛!

聽說某些課很容易被約滿,預約不到,目前我也感受不到
因為~~~孕婦瑜珈通常只有5-6隻小貓在上~~~會約不到課還真有鬼
和緩及舒緩瑜珈我也都沒遇到約不到課的情況

我應該會打算上課上到預產期前兩週吧 (如果醫生說ok的話)
我目前有個孕瑜的同學就是上到預產期前2週


希望透過強化髖關節及骨盤開合力的訓練
再加上增強脊槯的支撐力及背肌與腿部的肌耐力,能讓產程順利又快速

我在網路爬到的文是這樣說:


孕婦瑜珈課程可以給肌肉溫和的伸展,幫助放鬆心情,紓解腰酸背痛,減少靜脈曲張
藉由孕瑜可強化腿部肌肉,加強代謝,消除水腫,一但身體代謝好,身體帶氧量也增高
孕媽咪的體力如果變好,心臟更有力,骨盆開合力變更佳,對於生產就有極大幫助

希望這一切都會是真的!!!!!!!!!!!!!!!!!!

孕期不管孕媽咪要做任何運動都要小心~~~~


訓練的動作,講白話~~~就是肚子不要施力啦 (小心造成宮縮)

 

其實瑜珈除了肌耐力等等的訓練外,透過上課中的輕柔音樂及燈光
我緊張的工作壓力也釋放不少,總之我相信~~~媽媽開心,寶寶也會健康與快樂的!

費用方面,每個人的金錢觀都不同~~~
當然我也知道散步是免錢又有效果的運動,不過散步每日要達30分鐘以上才會有效果
再者對於身為兩地夫妻的我而言,孕婦一個人晚上外出散步既無聊又危險

要不然能不花錢我幹麻不省阿我~~~~~~~~~



會館每期每期推的促銷活動都不一樣

目前我發現較理智的購買策略是

1.安排一次免費的體驗
2.經過與業務溝通後,有機會可以請業務開幾週不等的免費體驗再試看看
3.先買NT$888試用價,一個月內可無限次選用會館所有課程 (含瑜珈及舞蹈)
4.評估自己的需求,選擇月繳不綁約 或 1-3年綁約入會方式  (綁約一定比月繳制便宜)
  (詳細報價請自行電詢會館,我這邊不是報價專區,因為他們的方案真的太多了)

true yoga 請按此

ps.申辦勤美誠品聯名卡2010/5/31前享有平日免費停車三小時,這點對於開車去上課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