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台北-->暹粒機場-->午餐-->洞里薩湖-->下午茶-->柬式按摩

          --->自助式晚餐-->吳哥的微笑史詩劇 (洞里薩湖後之行程參下一篇)

 

第1天行程很輕鬆,看古蹟爬廟的行程還尚未展開,但我竟然累掛,主要是因為早上4點半就起床XD
抵達吳哥窟後第1個安排的景點是遊洞里薩湖,由於天氣超好,拍回來的照片都是大藍天

 

IMG_2128.JPG  

 

洞里薩湖 [TONLE SAP] 是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旱季時湖的總面積為3,000平方公里,但雨季時
湖的總面積為10,000平方公里(落差真大),由於6月份造訪吳哥窟遇上雨季正要開始,湖的面積不算小

 

DSC01454.JPG

 

洞里薩湖的湖水呈現泥巴色(好可怕),我看到旅行社給的旅遊手冊寫著這麼一段話

 

此湖的漁獲量豐富,不僅源源不斷供應全高棉人食用,亦可外銷 (驚)
未來在吳哥窟遊玩的幾日,魚類我幾乎不敢吃

 

DSC01460.JPG

 

居民們以船屋為家,隨著水位漲期飄流著,另人很難想像這樣的生活
圖中划漿的小販載滿漁貨,水上人家如有生活所需,招招手,小販便會划向船屋

 

DSC01473.JPG

 

用根根粗木建造船屋,綁著諸多大鐵桶,以防房屋飄走
照片右上角的禁止標誌,兩條水波紋劃著一條紅色禁止線

導遊小林解釋,禁止船開太快的意思
因為船如果開太快,賤起得大水花可能會灑到船屋內的人

 

水上人家的小孩,天熱時就跳進水裡玩耍
據說,洗澡,如廁都在湖裡完成
(( 這樣能瞭我剛剛為什麼說不敢在吳哥窟吃魚了吧 ))

 

DSC01475.JPG

 

途中行經一大片浮萍湖面,船隻超難行走


與另一艘同事們船擦身而過之時

我們的船隻不知道怎麼搞得
賤起了超大水花,坐在鄰近船身的同事被噴了一身水

 

DSC01482.JPG

 

很慶幸自己生長在台灣,該知足了!

 

DSC01478.JPG  

 

圖中划船的男孩僅只有一隻手臂,女孩身上披掛著一尾蛇 (吸引觀光客注意)
導遊小林道著,現在有規定居民們不可以上遊客的船兜售或乞討 (好險,我超怕蛇)

 

DSC01485.JPG

 

21世紀資訊爆炸的時代,竟有一群人過著與我們天壤地別的生活
這趟遊湖之旅,眼見貧窮以外,更體認柬埔寨人與宿命搏鬥的堅韌生命力

 

DSC01487.JPG

 

小女孩的船貼著我們的船身,不是兜售,卻是乞討
導遊小林認為,盡量不要給他們錢或物品,甚或糖果
觀光客不該讓居民們養成惡習(指乞討),所以整船都沒有人給出任何東西(包括糖果)

 

DSC01491.JPG

 

對照看一下我兒子,覺得他很幸福!
大他一點年紀的柬埔寨小孩,可能已經在討生活了吧(?)

 

DSC01494.JPG

 

洞里薩湖一切水上人家生活所需應有盡有
醫院/學校/教會/市場/加油站/籃球場

途經學校,聽到孩子們開心地笑聲
突然令我忘了小女孩貼近船身乞討的那一幕 (心酸)

 

DSC01495.JPG

 

DSC01496.JPG  

 

離開洞里薩湖準備上車時,有個小女孩向我兜售紀念品 (驚)
我可愛兒子的照片被做成了小盤子,價格很親民3塊美金,立馬掏腰包 (媽媽的錢真好賺)

原來這張照片是下車準備登船遊湖時被拍下的,遊完湖後成品就出來了 (回億無價)

 

DSC023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