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是我們一家子最努力玩得一年
由於孩子2011/9/21後,免機票的優惠期即將結束
於是,中秋三天連假又規劃了一趟香港行
打算把免機票的優惠發揮到極致(笑,今年出去了4次)

香港行後
閎寶貝便跨入要買機票的年紀了(淚)

閎寶貝對於早起搭飛機
越來越駕輕就熟

清晨5點許
認份興奮的拖著小行李
準備邁向旅程

DSC02460.JPG         

 

此行除了我們一家人外
還有我妹謙謙及他的老公

買完早餐後
從台北上交流道的時間是5:20

上交流道後發現
南下的車潮竟然不少

原來免收回數票
似乎不少人選在清晨開車返鄉過中秋

 

DSC02462.JPG  

 

從機場外圍停車場停車並辦好手續
抵達機場大廳時大概還有2個小時

由於事先已經透過網路預辦登機
到機場後只要從自助列印機印出登機證
並掛完行李就可以出關
我太天真的以為
整段流程大概不用幾十分鐘應該可以完成

 

補述:
網上辦理預辦登機後,也可自行從印表機列印登機證
但由於我的機票號碼似乎有問題,網站上一直無法讓我列印


無法列印者,若有可上網之智慧型手機
從航空公司網站上可點選採用機場自助列印
點選機場自助列印後,航空公司會用簡訊發送二維條碼
在機場自助列印機感應器下,秀出手機簡訊,刷條碼後還得刷護照
操作蠻簡便的即可印出登機證

只是沒想到掛行李排隊其實會蠻久的
似乎網上預辦登機並不會節省太多時間
除非沒有行李要掛才能省到時間

 

DSC02463.JPG  

 

我錯了!!!!!
掛行李並非如想像中快
從自助列印機印出登機證後
還得去掛行李的櫃台排隊
失策XDDDDDD

應該派一個人去印登機證就好
其他成員先去掛行李處排隊

排隊已經耗掉一些時間
沒想到輪到我們時
靠!!!!!!!!! 


地勤竟然跟我說
我們一行5人的機票號碼是錯的

我回說:
我不管機票號碼為何從系統中找不到,總之能印出登機證,就證明我的機位是沒問題的

很沒經驗的地勤又繼續問:
那你們的機票是怎麼買的,我怎麼從系統中查不到

我回說:我不知道系統發生什麼事,總之我能印出登機證,機票肯定是沒問題的(我大聲了起來)
我又說:原訂的CI601在出發前幾天通知取消,會不會是系統沒把機票號碼連結到新班機CI903

((((( 由於我看到地勤識別證寫著實習生三個字 ))))))

我回說:如果你不知道怎麼處理,應該先去問資深同事,而不是一直問我怎麼買到機票的?
後來比較資深的地勤過來處理,果然推測沒錯,系統沒把我們的票號連結到CI903

 

掛行李非常不順暢,搞得非常久
再加上閎寶貝在這期間講了2次要廁所
我還跑了廁所二次
就在我第二次帶孩子廁所時

傑森哥還打手機給我說
Check in要審核台胞證

我整個超大怒
辦登機幹麻要看台胞證啊?????
但地勤說這是新規定
凡是飛香港的,都要先檢視簽證或台胞證

掛行李由於機票號碼出了一些問題
大概辦了快1個小時多有吧(包含排隊)

 

閎寶貝無聊到連行李都玩了起來

 

DSC02465.JPG  

 

我個人的怒氣是許久才消
但閎寶貝的好心情完全沒受到影響
在登機門看飛機看的超興奮
對!!!!圖中那架有花兒的班機正是讓我受氣的航空公司

 

P9109767.JPG 

 

飛香港的航程相當短
吃完餐看一會兒免稅商品目錄
眠都還來不及補
香港就到了


還好閎寶貝是最後一次和我擠同一個位置了
老實說
和小孩坐同一個位置,超擠 = =
90CM的孩子躺在我身上睡著,我根本沒辦法吃機上餐XD

 

DSC02470.JPG

 

抵達香港機場後
通關一路辦得快又順暢
行李也很快就領到

但手推車等超久的久
行李轉盤處的銀幕顯示出CI903班機的行李已全數轉出時
我的手推車還是不見蹤影
就在已經準備要拿行李條去櫃台詢問時
手推車竟然被用著行李推車推到轉盤處
奇怪????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啊
后~~~~~
超浪費時間
等手推車大概浪費了半個多小時以上

 

排隊買八達通也耗掉一些時間
原本打算單程機場快線也一併買一買
但由於我們預計買的票種是四人套票
購買後需當日使用,因為回程才要搭機場快線
所以機場快線套票改成回程日才買

補述:
從香港機場出關後左手邊的八達通櫃台排隊排超長
機場大聽内的服務櫃台也是排蠻長的
建議在離搭乘機場快線乘車入口處買票
這邊的櫃台人超少,幾乎不用排隊

八達通卡及機場快線票在同一個櫃台都可買到

 

 

DSC02719.JPG  

 

香港機場買妥八達通及寄放好行李後
大伙愉快地準備前往大嶼山囉^^

失策地以為寄放行李很便宜
機場內的行李寄放是按件計費
每件行李每一小時收費HK$20

雖然很貴
但行李並不是寄放在置物櫃內
而是需要先經過X光機後
再被送到儲存室置放
取行李時,憑收據領取
相較於放在置物櫃內安全許多

 

IMG_0544.jpg 

 

T1客運大樓步出後,機場巴士S1站牌就在出口處,車程大約10分鐘可達東湧站

 

DSC02472.JPG  

 

還好不順利三個字,在步出香港機場後就沒再跟著我們
三天兩夜的香港行,天氣超好
易起霧的太平山頂,竟讓我們遇上了無敵好天氣啊!!!!!

 

果然
甘蔗倒吃是越甜沒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