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我到德國的第二天,擺脫前一天昏沉沉的樣子,今天精神多了,我們睡到中午才準備出門,說實話一點都不太像背包客,不過反正沒差,我們又不是行軍團!因為時間沒算準,到了車站來不及在售票機買票,管他三七二十一跳上車再說,果然沒多久,查票員來了...還好沒被罰,買了一張Schönes-Wochenende-Ticket Eur 30,這種票是假日票可以最多五個人共用一張,全德各邦適用,只不過這種票不能搭ICE就是了,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到了Koblenz,預計從這轉車到Boppard,當時我們倆在車上聊~~>_<~~哪有可能這個站那麼大竟然有104號月台,太扯了吧...其實它應該是1之4號月台才對吧!

   
  
 
Koblenz 104 月台
Photo by evone
 


從Koblenz 轉車大約2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位於萊茵河段中游的Boppard,寧靜的小鎮,和昨天去的大城Dusseldorf 是截然不同的風情!


   
  
 
Boppard 寧靜的小鎮
Photo by evone
 

走出車站後往左轉,大約10多分鐘的路程就可到達纜車搭乘處,其實大部份的餐廳也都聚集在那一區,所以我們決定先挑一家可以坐在戶外的露天餐聽,好好享受一下悠閒的午餐時光,晚點再去搭纜車!

   
  
 
Boppard 悠閒的午餐時光
Photo by evone
 


德國用餐習慣很特別,到了餐廳後,通常服務生遞了Menu,會先來問你喝些什麼,點飲料應該是種禮貌吧,因為我很少看到有人是不點飲料的,說更正確一點德國人通常點的飲料就是<<啤酒>>,德國人真的是非常愛喝啤酒的民族,入境隨俗的我,只好忍痛暫別一段沒有<<珍奶>>的日子!

   
  
 
Boppard beer beer
Photo by evone
 


通常飲料點完後,服務生會先把飲料送上來,至於主餐你就慢慢看吧,晚點他們才會來問你吃什麼呢!這家餐廳的沙拉很棒,因為醬料很特別,後來我們在德國其他的城市,再也沒吃到這種醬料~~ 

   
  
 
Boppard 豬排餐
Photo by evone
 

這一餐全部總共Eur23,相對於日後我們吃的餐,真是便宜又好吃!

   
  
 
Boppard 豬排餐
Photo by evone
 

從餐廳前方望去,纜車就這麼不偏不倚的在我前方,坐在山下的我們看到有人三三兩兩往山上爬去,於是我們決定只坐單程,先爬上山,再搭纜車下來,其實這個決定只有對了一半,因為,搭纜車下來是對的,景觀確實是一覽無遺,嘆為觀止!但是爬上去....我們當時忘了算時間,但是花了一個多小時絕對跑不掉,我們在山下時拍下了這張照片,以為就是爬到眼前看到的這個頂嘛!應該很快,大錯特錯!類似這樣的山頂有好幾座,當你爬完一座以為沒了,來個轉彎,抬頭一看,真的還很遠很高,好嗎?

   
  
 
Boppard 纜車
Photo by evone
 

沿途我們一直往山上爬去,離目標越近,纜車也就貼得我們越近,近到覺得纜車好像貼在我們頭頂似的,挺怕萬一有人鞋子掉了,砸到我怎麼辦?

   
  
 
Boppard 纜車
Photo by evone
 

這麼努力的來這登高搭纜車,所為究竟何事?就是這個 " Vierseenblick " 四湖景,海拔302公尺的展望點,曲折蜿蜒的萊茵河有如四處散開的湖泊,所以被稱為四湖景!

   
  
 
Boppard Vierseenblick
Photo by evone
 

猜猜纜車怎麼了?其實我們看到很多纜車沒有椅子,心裡很毛,會不會是壞掉的車,腳旋空晃在外面,腳下是峽谷,是河床,沒有任何網子接在下方做安全措施,又看到這種壞掉的纜車,越想越怕,可是如果不搭纜車,要再花一個多小時走下山,而且票已經買了,跟它拼了,算了!這可是我指名要來的點耶!

   
  
 
Boppard 纜車壞了嗎?
Photo by evone
 

謎底揭曉,這種沒椅子的車是要掛腳踏車的,鮮吧!

   
  
 
Boppard 纜車竟可以掛單車
Photo by evone
 

纜車可不是全年都營業的,開放時間只有4-10月,天候不佳,坐這個萬一雷擊又閃電,颳風又下雪,真的會上社會版頭條!別鬧了!

單程車票Eur4.2/人,來回車票Eur6.2/人,我猜掛腳踏車應該也要買票吧! 

http://www.boppard.de/2001/html/leisure_english.htm
(Boppard 纜車官網)


   
  
 
Boppard 搭車去吧
Photo by evone
 

那種刺激感,只有你自己親自去試才會曉得!這就是旅行的意義!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