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排定和攝影師做前製溝通,瑪莎的攝影風格相當前衛,剛好符合我不想要拍出一般般婚紗照的想法,大部份人的婚紗照翻完5頁以後,大概你就可以猜出後面幾頁是哪種調調有哪種Pose,我這樣形容並不是說大家拍的不好看,而是說,就是乖乖牌標準範本婚紗照,YA!快要拍照了!希望攝影師是個搞笑不嚴肅的阿Sir!本來在瑪莎不想要指定攝影師,但是由於我對於Martin的掌境及燈光運用很滿意,我猜想,我的重頭戲<前世戀人>上海復古系列,Martin一定可以拍出對味的照片!
攝影風格怎麼定調呢?

Step 1:找出自己的特色及適合的造型去定裝,由於我實在是外型古典,上海復古系列,我肯定對味
Step 2:依據外拍造型數定裝並再設計故事腳本,落差要明顯,風格才會多元

Step 3:依照定出來的調去挑攝影師,千萬不要相信婚紗店說:妳喜歡哪種風格我們都有辦法幫妳拍出來,這個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如果你是一個愛看電影的人,你應該就會發現絕對沒有導演會拍紀錄片同時又善長動作片

Step 4:故事腳本具體化,蒐集的照片一定要列印成彩色的書面給攝影師,因為文字敘述真的很抽象,舉例:前衛/浪漫/唯美/甜美/自然.....等等形容詞,我相信每個人腦海出現的畫面絕對是不同的,所以我把調性列印出來,加註文字說明這種味道叫做<甜美風>,這種叫做<浪漫風>等等!書面筆記最好留給攝影師參考,因為溝通日距離真正拍照日通常約有5-7天左右,他們每天接觸很多對新人,過幾天後可能已經忘記當天和你談了哪些!我的筆記真的做的超清楚,拍完照要記得向攝影師要回來!

Step 5 :拍照希望<以景帶人>或<以人為主,景為輔>要先確定!以景帶人就是廣角拍大景,強調感覺,人佔整個版面的比例比較小,相反的就是人拍的很大,大概佔了版面1/2甚至2/3!由於我重於感覺,所以希望以景帶人的照片居多,棚內景則強調以人為主的特寫照!人佔版面的比例一定要拍前先確定好,因為這種東西是很難靠後製去修的,你想想看,拍特寫照,大景根本容不下,哪來靠後製把原始外拍的大景(如草原/ 湖/ 海/ 建築物)修回來,因為我覺得相本已經很大本了,如果我人還大大大的輸出在版面上,會超不習慣!正常人看到自己變成很大的大特寫時通常會不習慣!個人認為,五官立體,臉蛋佳的弄成大特寫才會美!要不然呢!弄那麼大,例如鼻不挺,眼不大,唇型不美!全部一目瞭然,看得清清楚楚!原則上特寫照我只允許攝影師拍個少少幾張,反正失敗就算了!

Step 6:色調,黑白照 / 偏藍......等等,說清楚也比較好,不過顏色方面,後製比較好調,這點我覺得倒還好

Step7:愉快的心情拍照很重要喔!

大概1個多小時後就和Martin完成溝通及拍照路線!當時瑪莎有給我兩頁溝通單要勾選,我覺得勾選項目都是文字敘述很抽象,所以溝通單我交了白卷,但是我Print一本彩色的書面Note給Martin!我想這樣應該萬無一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