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茲堡在第二次世界大戰1945年遭受到90%大規模的破壞,1970年結束城市的修復工程,整整歷時25年,不得不佩服德國人的精神,現今古色古香的城市,可是得來不易,符茲堡是這趟德旅中我最鐘愛的城市

   
  
   


聖祈利安大教堂(Dom Sankt Kilian),排列為德國羅馬式教堂第四位,內部裝潢全為巴洛克式,1945年被大火摧毀,1967年重新落成,全部保留原先的樣式重蓋,這趟朝聖卻遇上大整修,無法參觀,只能拍了這張照當回憶!

   
  
   

本來以為好好休息一晚,感冒會好一點,但沒想到喉嚨越來越痛,來到符茲堡後發現天氣比起昨天更冷了!感冒~~別想要好了囉!老城區距離車站非常地近,基本上步行就可以了!這個城市觀光標記做得十分好,沿途都有標示牌,十分方便,因為我感冒呈現昏沉狀態,找路看地圖這種事,只好裝傻!

   
  
   

出門在外最怕遇到找廁所這種事情,尤其是歐洲地區,倒不是因為找不到廁所,而是,所有廁所全都是收費的,但是,總不能忍耐吧!傷身耶!於是我們靈機一動,賣場內應該有免費廁所吧,好歹消費者是花錢去消費,廁所收錢,應該不太可能,錯!錯!錯!請看下圖,進入廁所的門,要投幣,才能打開,天啊!不可思議!歐洲人殊不知台灣中友百貨的廁所除了免費提供以外,每層樓都還有主題設計耶!這邊賣場廁所還收錢,嚇壞我!嗯!果然國情大不同!

   
  
   

離開賣場後,準備開始逛城區,因為天氣蠻冷的,凡是看到建築物都想要躲進去暖一下,後方是information center,門邊牆上有個不太起眼的紅色i,自助旅行去到任何一個城市都得先去這邊拜個碼頭,A張地圖,順便看一下明信片,因為熱門景點一定會做成明信片嘛!照著玩準沒錯!我身後的建築物也是古蹟喔,它曾經是個飯店,1951年裝修過,現在是遊客中心及圖書館!

   
  
   

瑪麗亞聖母小教堂,位於市中心的市集廣場,因位處於市集周邊相當熱鬧!

   

 
   

天空細雨不斷,我們撐起了小傘,往美茵橋邁去,昨天才爬過哲人小徑,今天又要挑戰瑪莉安要塞,自助旅行真的要有體力才行!

DomstraBe 的盡頭就可以見到一座橫跨於美茵河的18世紀石橋,最經典的當然是橋上的12座雕像,到訪過美茵橋後不禁讓我燃起想要造訪布拉格查理大橋的念頭!

   
  
   

由美茵橋回首往城區望去,陰天的符茲堡多添了幾分憂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