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要寫這個夜景篇,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心虛!因為~~~圖很少

原本打算Check in 後,搭捷運到中央公園站下車,看看城市光廊,然後晃去真愛碼頭喝點小酒耍浪漫

沒想到,因為沐戀阿姨的一句話,我們倆整個在高雄的這一晚出現了血淋淋的戲碼

我們很無意的問了阿姨,從沐戀騎卡打掐到真愛碼頭要多久阿?


阿姨說:不算近,但也不會太遠,我們這端是愛河尾,你們沿著同盟路一直騎,就會到
阿姨說:騎15分鐘左右吧

(( 我們心想,15分鐘還好嘛!而且聽說愛河的自行車道規劃的很棒,那就騎看看吧))

阿姨說:旅店門前這條路叫做博愛路,出了旅店後往右騎
    馬上會遇到同盟路,愛河之心就在那邊,遇到同盟路往右騎就是了

我選了一台有籃子的車,把單眼相機包放在籃子內,腳架就由我老公背著!
我們帶著愉快又興奮的心情開始這趟夜行


 

愛河之心,相當漂亮,使用大量彎延的橋建造在愛河上,橋上鑲滿了燈
虛幻與真實間,讓人傻傻分不清,哪個是橋?哪個是倒影?

 

我們照著阿姨的話,到了愛河之心,看到同盟路往右騎,整段自行車道規畫的很棒

徐徐晚風,伴著愛河旁閃閃霓虹燈,心情好到一整個爆,悶了一陣子的工作情緒,早全都煙消雲散去

((( 不知道到底是騎了多久?咦~~自行車道結束了耶!!!!)))

那?????? 真愛碼頭勒?????? ((( 我腦中開始浮現想要打人的衝動 )))

於是,我們問了路人!

好心的伯伯,用手指著我們騎來的那個方向!

你們等一下往這邊騎過去,看到愛河之心後,再一直往前騎

哇勒~~~~阿姨報錯方向

原來博愛路遇到同盟路後應該是要往左騎,結果她叫我們往右騎 @#$%&*(@!

於是,我們認份的又騎了回去,這樣一來一往,1個小時過去了,我們再度回到愛河之心!

其實騎一個小時,並沒有太累,再說,阿姨說騎15分鐘就會到,那剛剛是因為騎錯方向才搞那麼久,現在方向對了,應該蠻快就會到的啦,那就~~~~~騎吧!!!!

於是,我們又騎了很久,越想越不對,怎麼都半個小時了,完全沒有要到的跡象勒!!!!於是,哈尼開始Call out,我開始問路人,結果得到的答案都一樣,還很遠啦,確定真的要騎嗎????

我望了望哈尼,不要騎了啦,從出門到現在我們已經騎了1個半小時,累死了
如果再騎去,又騎回來,天是不是要亮了,因此,我們決定往回騎,不去真愛碼頭了

放棄了要去城市光廊及真愛碼頭的想法,於是,過了半小時後,我們又回到愛河之心!

哈尼一直笑,他說:這趟高雄行,就管他叫:卡打掐,漫無目地騎不停之呆瓜夜!

我實在是苦笑中.........
我這趟來就是要拍夜景,腳架還扛來了(單眼相機的腳架比DC用的還大一隻),顯然拍不成了!

 

於是,我又再拍了愛河之心!!!!YA~~拍出星芒,開心指數開始呈現上揚的走勢!

 

同一個景,曝光值調到4秒,星芒更銳利了,我沒有調色喔
很明顯的4秒的這張與上一張的色澤不一樣!

 

同樣都是4秒的曝光值,換了不同的焦段,哇~~~爆大顆的星芒!
因為我們已經騎了快2個小時的卡打掐,所以拍了這幾張後就準備收工休息去
其實,愛河之心是個頗大的公園,還有很多好景色可以拍,只不過因為我真得太累了
如果要一直收腳架,架腳架,調這個值,調那個值,我會累斃~~~~

都是因為那個【卡打掐,漫無目地騎不停之呆瓜夜】害得我,拍回來的夜景照少得這麼可憐!

 

沐戀的隔壁有間咖啡廳,整體的感覺很像85度C,我們決定在這邊補充體力

 

我點了一份義大利薄餅派,切成四小塊,吃不完,留了二片當做明天的點心
吃起來還ok,但是油爆的感覺我很不愛!!感覺上我消耗掉的卡路里又要回來找我了!
哈尼點的東西,我忘了拍,我現在也想不起來,是啥點心?

有人喜歡把最好的留到最後,你呢?
我說不出到底認不認同這句話,要把最好的留到最後!

那時,我只想起一件兒時趣事
我三妹小時候曾經因為不想要紅蛋被我們吃掉,把一顆紅蛋藏在抽屜中,藏太久她忘記了
當然,那顆紅蛋最後是臭掉了,所以~~~~

把最好的留到最後,妳真的享用的到嗎??未必啦~~~~


 

以上報告完畢,原本以為這趟高雄之旅會拍回很多美美的愛河夜景
沒想到,因為阿姨的一句,15分鐘,搞砸!!

雖然沒有了很多夜景照,但那段騎腳踏車的快樂時光其實是很棒的
只不過不要漫無目地的讓我一直騎會更好~~~

好羨慕高雄市民有這麼棒又浪漫的自行車道可以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