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善於自製小物的我,不知道為何發神經在自己的喜宴竟然想要做東做西的,搞得就是一整個忙!

喜糖如果一顆一顆散狀讓大家拿,覺得實在沒啥特別的,反正就是一副覺得自己好像很閒似的(其實明明就很忙還要搞這麼多事,忙死活該),非得做個喜糖盒才甘願,基於成本及效果兩方面的考量,疑~~~~~~讓我在Y拍找到這個御守喜糖盒,看起來蠻價廉物美,而且好像蠻好做的,於是我訂了150份,每份3元,外加運費80元,不含糖果及人工成本總共530元搞定!


照片來源:Y拍紙型工坊(Y拍關鍵字Key入御守喜糖盒就可以找到買家)

75份深紫色/75份褐綠色,3元只是喜盒及字卡的價格(不含金蔥線),如果字卡上面要印名字,每一份字卡外加1元,通常來說,賓客把糖拆開後就把盒丟了,所以我就沒在外加1元印名字!

Step1:
剪字卡,如圖一,字卡寄來的時候是一整張大紙,各種顏色都有,首先要把字卡剪成一張一張備用

Step2:
盒子已經被壓過線,照著線折即可,圖二有盒子展開的樣子,字卡等盒子折好後再貼比較不會歪掉

Step3:圖三,盒子側邊處沾膠水粘合即可,圖片白白處是我刻意弄出來的,看得比較清楚
Step4:盒底照著壓線處折好即可,建議盒底要貼3M隱形膠帶,因為盒子有時會外爆或内ㄠ

<更正一下> 先從底部開始折,底部成型折好後,再轉側邊來黏側身,這樣比較好弄啦!

原則上,其實是蠻好折的,但是側邊粘膠及折盒底,有點不好弄,因為紙蠻小的,手需要巧一點

喜糖盒長度約7公分(從蝴蝶結處量到盒底)
從圖三手抓處可以看到側身,約1.2公分,因此糖果不能太飽滿,盒子會被撐開
盒底面積是3.7公分*1.5公分



以上4個步驟,剪字卡部份由我婆婆幫忙完成,側身黏膠是哈尼粘的,盒底當然由我來封合!
原則上進行到這邊一切都蠻順利的,但是150份折完後發現,喜糖並不好買!

喜糖盒內裝的喜糖當然要成雙成對嘛!哪有裝單顆的,我和哈尼試過好多種糖,很多糖塞兩顆下去都會導致喜糖盒鼓起來,很醜~~~最後,跑了很多地方找糖果,終於在SOGO地下樓日本櫃找到好吃又適合的糖果!
但是~~~~~~~~~貴阿!!!300顆糖果約800元!

Step5:裝進喜糖,綁好緞帶後,大功告成,還好我綁緞帶功力一流,不然又是爆累的!






原本以為3元就能搞定的喜糖盒,沒想到最後竟然爆預算!
喜盒及字卡成本=@3*150+80(運費)=530
糖果成本=800
緞帶成本=0(因為緞帶是去媽咪好友那邊挑來的,免費)
人工成本=無價

(530+800)/150=8.9/份,爆預算!還好賓客覺得精緻又特別,還有點安慰!
要不然8.9元,可以買單朵精皂花(5元/朵)及散狀喜糖來送客,效果也很好,還不用搞那麼忙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