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的教堂多到讓人數也數不清,其實我對教堂建築種類完全沒有研究(主要原因也實在是沒有時間研究那麼多,反正,以後耍耍賴叫男友多帶我去歐洲幾次,總有一天應該能分清楚吧),這一趟首先讓我搞清楚哪種教堂稱為哥德式教堂~~就從Koln Dom 開始。

走出科隆車站,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哥德式雙尖塔大教堂高聳頂天的壯觀氣勢,嗯!如果夜拍科隆大教堂,其實是有點鬼影幢幢的感覺!(個人感覺啦)

夜拍科隆大教堂
2006/10/01
Photo by Evone
早在還沒有到德國之前,男友一直說一定要帶我去爬509階的大教堂,我知道他一定是想要恥笑我爬的上氣不接下氣的蠢樣,沒想到,我們那天到科隆時,好像有大型彌撒在舉行之類的,不開放參觀,當然也無緣去爬教堂,雖然慶幸逃過一劫,但是,其實心裡是有那麼一點失望的。

試了很久終於拍到雙尖塔
2006/10/01
Photo by Evone

教堂正面左手邊霍爾街(Hoho Strasse)上的<4711>香水店,據說古龍水最早就是由此店製造與生產,因名聲響亮而被稱為古龍水,Koln=Cologne,至於4711是源自拿破崙占領時期的門牌號碼被沿用至今。

我們在店裡面晃了很久,當然也帶了一些戰利品回來,好笑的是,我們都同時喜歡上某一瓶香水,結果發現對岸同胞的觀光客要買那一瓶,氣炸,我們直接改挑別的~~~~

4711香水禮品店
2006/10/01
Photo by Evone


逛完街後,肚子開始有點餓起來,其實到德國後因為還沒去吃豬腳,於是臨時決定乾脆去那家超有名的Fruh吃晚餐吧!可是旅遊書上的地圖太小張,實在看不清楚正確位址在哪邊,於是我們決定拿出Tom Tom,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建築物太多還是其它原因,導航系統超不準,我們實在找不太到那家店,只記得當時好像在網路上有看到什麼在ESPRIT街口轉進去,於是我們決定繞回4711香水店附近的那家ESPRIT(城區內不只一家ESPRIT),就在繞回去的路上,突然往巷內看去覺得好像有Party之類的活動,於是我們決定去看看。

一堆人手拿啤酒杯站在走廊上開心的喝酒,酒吧內的音樂開得也蠻響,抬頭一看,這就是Fruh,因為生意好到不行,沒有位置,因此無法在這邊吃晚餐,於是我們改到對面的星巴克,坐在二樓繼續感受那股氣氛。

我在星巴克對望Fruh party
2006/10/01
Photo by Evone

德國大部份的洗手間幾乎都是收費的,如果想要省錢,千萬要好好利用火車上的洗手間,因為那是免費的,其實我並不太想要上洗手間,可是男友一直要我去使用它,我猜想他可能覺得這也是旅行的一部份吧,不太理解Why?

科隆中央車站
2006/10/01
Photo by Evone

我發現在我未來去的幾個大城中,科隆車站的洗手間收費最貴~~1.5歐!


遊後小筆記:

<1>這座已擁有756年歷史的教堂是全世界第四大教堂,同時也是全球最大的哥德式教堂

<2>使用DOM 這個字的教堂指的是有紅衣主教的教堂才能使用喔

<3>科隆大教堂之所以遠近馳名,堂中的鎮堂之寶才是主要原因~~三賢王的黃金棺(三賢王正是聖經故事裡向世界宣告耶穌降生的三位智者)

<4>科隆教堂目前已列入世界遺產

<5>科隆教堂名列德國人最愛去的50個地方之榜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