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真的要花很多錢,舉凡婚紗/婚戒/聘禮/喜餅/新秘/婚攝/婚錄....等等
哪些錢一定要花,哪些錢一定要省,沒有定論,當然如果妳是好野人,預算就無上限嘛

ps.低品質上傳,粒子很粗,請忍耐將就看...
Play前記得先關掉部落格的音樂喔

結完婚後我發現,喜餅自己不能吃,
所以我只留了一個餅盒,裝裝雜物,
N年後,盒子髒了,可能就丟了


婚戒嘛!紀念價值而已,紀念意義應該大於克拉數的大小,絕對沒有人說買越大顆會越幸福吧
我個人認為,婚戒倒是一項可以節省的預算,反正以後週年紀念日,隨時要買都有


新秘嘛!除非妳真的手很巧有辦法自己畫,不然還是請專業的畫,簡直就是有鬼斧神工的效果


婚紗照嘛...我個人覺得有拍就好,因為我覺得那種照片還是假假的,總之就是少了一味


婚錄及婚攝,這是最重要的,一定要請人拍......
去年8月就和白沙新娘夢工廠的Jackie(是個美女呦)開始MSN
我覺得Jackie是個心思很細膩的女生,所以後來她剪接出來的成品
我幾乎沒有修改過

婚禮紀錄拍出來的照片,我用<好感動相本>印了2本寫真冊,
一本給婆婆,一本給媽媽,我覺得她們都好感動,
至少她們臉上露出的感動,是當時她們翻婚紗照相本時,我所沒看到的
而且她們還開心的,指著妹妹啊,指著爸爸,指著自己,討論東討論西

婚禮錄影,如果你有個機械手的朋友可以拍出不太晃動的影象,那就自己拍省一些錢
我呢?結婚/喜宴/歸寧宴是三個不同的日子,三場拍下來好貴呦
後來決定只拍結婚,因為通常來說宴客吃吃喝喝比較多,再者我結婚穿過白紗了
宴客不能再穿,宴客沒白紗,那錄啥?宴客日的錄影就由朋友擔任,我三妹剪接,搞定

**************************************
以下對白是某一天我和Jackie通話的內容

我問:錄完後母帶會給我嗎?

Jackie:當然會啊!完整版一刀未剪

Evone:有人會想要再拿母帶出來看嗎?剪接後的MV看一看就很讚了,母帶要看很久耶

Jackie:其實有些婚錄不給母帶,因為母帶難免會因為跑來跑去晃動,或是被親友撞機器晃到
    即使專業機器拍攝,難免還是會有這種畫面,只不過不會像Hand機晃那麼厲害啦!

Evone:既然這樣,那其實也沒必要把沒有加工處理過的母帶給客戶,反正並非是成品

Jackie:之前我和老公在美國就有拍一些婚錄,N年後的某一天,這個新娘問我,母帶還在嗎?
    因為新娘的爸媽過世了,她發現,家裡照片真的很多,可是生活錄影好少好少,她想
    要看完整版的婚錄,再回憶一次,重點是他想要多聽聽爸媽的聲音

Evone:就是感動,沒有再問了!(其實和爸媽妹妹們互動的錄影也極少)

結論是:錄影一定要記得錄,有聲音有影象的感覺,和照片是不一樣的啦!



有一次偶然間我逛到DV word討論區,那時候我還在籌劃婚禮,已經將婚錄交給白沙做
其中有一些對話是:有人認為除非客戶要求,不然沒必要將化妝前的鏡頭剪出來,呈現化妝
後美美的結果就好,幹麻要把加工加料的過程通通拍出來

(當時Jacki的內容是這樣說的)

我覺得新娘化妝前後的差異性,並不是拍新娘化妝的重點。
但是拍出新娘化妝前後的心情才是我所重視的。
大部分的新娘在穿上白紗後,常常有一句話 : 緊張,我開始有緊張的感覺了!

在"起點"的章節,這位Alice新娘在化妝時,還保持小女孩雀躍的心情,
還在想要吃什麼早餐,一旦披上白紗後,她對她母親說: 媽,我現在才感覺我要出嫁了!

這讓我想起我家的喵,平時活蹦亂跳,但是每當我幫她穿上衣服時,她就會正正的坐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


我在一個專門討論錄影器材及拍攝的交流論壇看到這段話,我知道Jackie是真的很用心在做這個工作

(Jackie 這段故事我好像沒有告訴妳耶)

今天我也在起點章節看到了感動喔~~~~

Jackie問媽媽說:今天開不開心呢?
媽媽說:不要拍我啦!老啦!更年期頭髮掉了好多,我現在好醜喔,我女兒最美啦
這個MV我看了N次,重點不是化妝的過程,我真的好感動,媽媽如果不是因為操勞
我們這4個寶貝,怎麼會老呢?無論如何,媽媽真的是最美的

謝謝Jackie的細膩,剪出了影片的感動,
影片Ending媽媽的那個眼神,或許N年等我也將兒女扶養長大後會懂!

白沙新娘夢工場 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