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6月忙季結束後我們去了日本一趟,完成了小蜜月,除了箱根台場是必定的行程外,參加一場日本婚宴才是我們此行的重頭戲,親朋好友直開我們玩笑,叫我們要實習啦~年底就換我們摟!*_*
箱根台場自助小蜜行先欠著,呵呵~~~欠的文越來越多的,前一年去德國自助也還沒po完勒

最近一直寫自己的婚禮紀錄,看自己的照片都要看到膩了,突然想起去年參加的這一場特別婚宴
好吧,換一下風味,把我參加過的特別喜宴和眾家姐妹們分享吧!

日本婚禮不像台灣有迎娶儀式,所有禮俗及儀式及婚紗拍攝都是在專辦喜宴飯店完成的
地下停車場有LCD,播報今天所有喜宴的場次


通往2樓福壽廳,沿路轉角處都設有迎賓牌!日本喜宴的色系是黑白為主,沒有人穿大紅色耶


禮金台的佈置相當典雅,和服是正式的服裝!這身和服可是只有在喜宴才能穿的
不同輩份的服飾也不同,完全不能亂穿,這一套是新郎媽媽的服飾!



呵呵~~入境隨俗,我們也去買了日本紅包來裝禮金,這是我們包過最大包的禮金
日本辦婚禮是相當貴的,舉凡租場地,租禮服,拍照,餐宴...貴到一整個不行
所以日本習俗包出來的禮金,真的都是好大好大一包,我們包的算是小咖的,但折
合台幣也是萬元跑不掉了啦~~~~台灣與日本的禮金行情價真是大大不同啊!

別懷疑,我們絕對沒有買錯,禮金袋真的就是白色的~~~上面有一行小字寫著~御結婚


我家哈尼在簽名了,他簽的是中文啦,每一次的自助行,哈尼扮演的重要角色就是翻譯機
唉呦~~哈尼這個超大翻譯機到日本後,英文無用武之地,第2專長日文,還能用來哈拉
我可就慘了...完全不會日文,簡直就是鴨子聽雷,更慘..還好翻譯機都陪在我身邊
有一搭沒一搭的說給我聽,這應該是有史以來我在社交場合最安靜的一天,只能點頭陪笑



日本人超精準,所有賓客是都預先排好位置,賓客到收禮區後,工作人員就用色筆劃下註記代表來了
收禮桌上面有一疊疊的開窗式白色小禮卡,每一個賓客都有一份,是坐位表喔!日本小物真的好精緻



桌名是松竹菊/福壽/雅櫻桃/鶴龜,命名的,我和哈尼被安排在~雅~桌,賓客的名字全都在上面



真的沒蓋各位,放眼望去,清一色,不是黑色服就是白色服



我和哈尼的服裝,還算及格,因為5月一直沉浸在忙季中,沒搞清楚,不然,我黑色套裝根本就有一堆



傳統的日式新娘服~~白無垢,據說穿這套白無垢非常麻煩,租金也爆貴
新郎新娘此時走出來並不是要喜宴進場喔
他們先出來和大家拍拍照之類的,等會大家要進入到另一個地方,進行傳統儀式

跪在地上的那位藍衣女子,我把她就叫做新秘,因為她做的工作幾乎就是新秘!


新娘鞋很特別吧,白襪加夾腳托~~酷呦~~~



所有賓客先在這個廳,互相交誼,哇勒~一整片都講日文,所以我和哈尼及另一個友人3人相互交誼



新秘在教新人,等會進入儀式廳時要怎麼怎麼做...
教完後,新秘也教隨同要進去觀儀式的親友要怎麼怎麼做
我和哈尼.....就看著別人等一下怎麼做就跟著怎麼做就對了



婚攝及新秘都是飯店包套就有的,拍大合照,這個儀式果然是和台灣有相同啦

日本喜宴飯店和我們台灣的不同呦,他們還有攝影棚耶,這些人先在這邊小拍一下
等一下,大家都要移往攝影棚拍照,當然我們也跟著過去拍,不過,自己實在不想老像個觀光客
跟去攝影棚後,我就沒有再拿出相機來隨手拍了

攝影棚很大很特別,拍大合照時,大家是站在階梯上面拍的
學生時代有唱過合唱團,攝影棚那個大合照階梯,就是和合唱團的階梯一樣啦,總共有三層
我那天,整個就是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整個覺得新奇



轉往傳統儀式廳...當然不能拍照...文字部份..待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