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同一件旗袍,但是不一樣的髮型,不一樣的場地,重點是賓客也通通不一樣,營造出的感覺其實真的也不一樣啦~~~真是硬要想辦法同中求異的evone!
歸寧宴第一次進場仍舊採用我最喜歡的旗袍風,但是因為這次清新有幫我準備中國風服飾給前導服務生,因此我就決定採用她們的6位女服務生來幫我做前導工作!

喜宴前一天有和珍妮佛順過流程,當然包括音樂也一首首都順過,珍妮佛真的是專業又細心,當天場控的十分好,第一次進場音樂的前奏相當悠揚,前導服務生先隨著前奏緩緩步進會場,然後門再關上,待前奏結束,主歌下來時,才再次開啟大門,讓我們正式曝光在所有賓客面前!



隨著一首蔡幸娟*愛的花園*揭開整場歸寧宴的序幕



引領我們進場的前導服務員,我有特別希望飯店讓他們進場後
直接往舞台區走去,因為如果6位站在紅毯兩側,外加大紅燈
籠數個,呵呵~~視線會檔到,造型美美沒人看到挺可惜的!



這種畫面應該要配上托長尾的白紗才有氣勢
我這件黑鴉鴉的背面,一整個就遜掉!



吳爸很傳統,超堅持一定要有致詞這種梗,沒辦法因為36桌
我只佔了少少用2雙手指頭就可以數完的桌數,俗話說,少數
服從多數,致詞的梗就是一定要有啦,不過因為這個梗到底要
在開飯前還是開飯後就真的是有得爭了(這點珍妮佛可以做證)
還好吳爸她女兒拿過大專盃最佳辯士獎,將將將!我贏了

開飯後再來致詞真的比較好啦,你想想看那麼多人肚子餓,全
部的眼光都在看台上哪時要結束,真的是會站得很尷尬耶!

於是我們進場後直接走向位上,疑~~怎麼有互餵湯圓橋段



還有婚宴的必備梗~~~親親



接著就是大家最想要的重頭戲啦,吃飯飯!
歐~~~沒那麼快,因為現在飯店都會要先搞個上菜秀

首先進場的是兩位小廚,引領剛剛陪我進過場的那6個妹妹


兩位小廚手中拿得就是頭盤,生魚片,新鮮好吃
清新的菜色料理手法偏日式,基本上如果去清新住過房或泡過湯應該不難發現它走的就是日式禪風



紅色小提籠喜氣又可愛,與兩旁擺設的大紅燈籠很搭!



這年頭主廚不好當啊,每每有喜宴都要出來走秀一次!



我相信整場婚宴大家等得應該就是這一刻吧!



上菜後,筷子才剛動沒多久,就準備要去台上排排站了!一整桌美食,實在很想吃耶!



吳把拔整場婚宴最忙的地方就是要找人來致詞這件事情,他籌畫這個節目的用心,真是不亞於我喔!
(應該大部份的爸媽,都一定會想要在婚宴找人來致詞吧~~~~這算是習俗吧)

算一算自己真的也是參加過很多次的婚宴了,一直以來對於致詞這件事,真的無法引起我太大的興趣,不過當天朱伯伯的致詞真是獲得滿堂彩,讓我對嘉賓致詞這件事有了另一種想法,帶子弄好後,保證要來播送一下好聽又不會跳針的經典致詞,喜宴結束後隔天去上班,同事還直問,有位嘉賓怎麼這麼會說話啊!



把拔事前有準備一段話要講,這段就讓他Solo~~~~出賣他一張翹唇照,口愛捏!



喜宴前一天和珍妮佛排Roundown時,我沒要求要聽砲仔聲是啥歌,我的媽呀,這首歌簡直催淚,妳竟然在我爸致詞講話時,給我播這首,根本就是要害我在台上決堤,還好我算是有撐住,但是坐在主桌的姑姑就哭到不行啦!我把拔是獨子,家中排行最小,基本上爸爸應該可以說是他二姐拉拔長大的,所以姑姑當天感動到一個不行



這首歌真的太催淚,撐不住的人最好小心呦~~~



站在台上聽爸爸說話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分鐘,
但是腦中閃過的畫面卻是20幾個年頭共處的記憶..........



炮仔聲 作詞:黃士佑 作曲:森佑士 編曲:Terence Teo 演唱:江蕙


紅紅的蠟燭 雪白的新娘裳 夢境變作真正

粗粗的雙手 疼阮到這大 幸福紅毯送阮來行

歡喜的眼神 參著寂寞的背影 嘸甘藏置叮嚀話下腳

抹凍擱定定 惦恁身邊來陪伴 是壓咧心頭尚重的牽掛


炮仔聲 摧阮著來起行 這雙腳千斤重嘸肯行

難捨目屎早就已經滿 塞咧吶喉 感恩喊無聲

炮仔聲 講出阮的心晟 爸爸媽媽身體愛保重啊

千言萬語 綿綿的感謝 寄託炮仔 一聲又一聲 


學行叫阿爸 學唱囝仔歌 情景干像昨日啊


落落的身影 疼阮若生命 愛惜的相片 早就一大疊

原諒查某子 感恩友孝到一半 做人牽手人生欲來行

上煩惱阿爸 寂寞嘸甘講出聲 思念阮的歌阮隨時返來聽


炮仔聲 摧咱著來起行 嘸甘藏置嘴唇內底咬

大喜日子目屎擦乎乾 兩人四腳 人生鬥打拼

炮仔聲 歡喜欲來起行 有日頭有時嘛會瀛厊

眾人祝福收惦咧心肝 白頭有愛 什覓攏嘸驚


希望早日倘有紅蛋吃 椅仔搖搖抱孫含糖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