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高雄之旅是趟十分特別的旅程,因為這可是我們倆第一次在國內旅行不開車
完全仰賴大眾運輸系統所以我打算好好的來寫這一篇!

原先規畫高雄行時,哈尼說自己開車比較方便,可是我覺得開車好累喔

台中到高雄,搭高鐵~~~咻一下就到了!!小窩離SOGO很近,騎了小ㄅㄨ ㄅㄨ到SOGO,車才剛停妥,運氣真好,前往高鐵台中站的免費接駁車竟然已經到了~~~30分鐘後我們出現在高鐵台中站,準備排隊買票前往高雄!

2008/11/01高鐵雙色優惠的開跑日,呵~~高捷+高鐵二日行【規劃篇】已經寫過了,雙色優惠的時段是比較冷門的時段,也就是說要買雙色優惠票我就必須晚去早回~~切~~有優惠等於沒優惠!!

 

搞不清楚這是我第幾次搭乘高鐵,但是第一次拍高鐵記實,倒是真的!

天氣晴朗的週末,是個適合出遊的好日子,我開心的指數快要破錶 +________+

 

哇哈哈~~~50分鐘後我們就要出現在高雄囉~~~有高鐵後的生活真好!

 

車子進站的速度很快,快門按得若慢一點,就拍不到了

 

對於熱愛旅行,坐過很多國家快速列車的我們來說,高鐵車箱內的感覺,我們都只覺得還好而已!

 

自由座車箱內的人不多,空位還剩很多~~730元一張票!!!不算便宜耶~~~

 

旅行,是舒壓最有效的方法!我會好好努力用力的享受這段旅程~~~

 

話都還沒說完,很快地,我進入了夢鄉~~ 

 

真的未免也太快了吧,我都還沒睡熟就到了,哈尼搖醒我後
我竟還白癡的說,嗯~~730我都還沒坐夠,就要叫我下車了喔

哈尼覺得我很可笑,高鐵票之所以要賣妳一張730,就是因為快阿!!
(說得也是,可是我真的就是還沒坐夠嘛,正確來說應該是"睡"夠)

出了高鐵左營站後一直掙扎到底要搭捷運還是鼓渡公車,嗯~~搭公車好了
Why?Why?Why?捷運不是很快嗎?幹麻要搭公車~~因為~~嚐鮮(有點快昏倒的答案)

接駁公車並不太密集,我們大概等了10來分鐘吧,疑~~網路上說鼓渡公司是免費的
結果~~我們看到有些人正在準備零錢,於是,我問了公車轉乘處的一個管理伯伯
伯伯說:免費已經結束啦,現在是要收錢的,從高鐵左營站到鼓山渡輪站是二段價,24/人

 

3號公車月台,往鼓山渡輪站的乘車處,站牌上高鐵的Logo已經斑駁到該整修了
哇~~從高鐵左營站搭到鼓山渡輪站,簡直從起點快搭到終點了嘛!
應該要很久才會到吧!(越看越後悔,覺得自己做了件蠢事)

 

網站上查到的公車路線圖,還大剌剌地寫著,免費公車,該更新了吧!
建議,從高鐵直接搭捷運到西子灣站再步行到鼓山渡輪站吧!(步行約10~15分鐘)
雖然搭高鐵鼓渡線可以直接在鼓山渡輪站下車免步行


但是~~~這一趟公車從高鐵站出發到鼓山渡輪站需耗時50分鐘

越來越覺得我們是"低逃"(謎之音:豬頭的台語)

台中到高鐵左營(NT$730/人)耗費的時間竟然和
高鐵左營到鼓山渡輪站(NT$24/人)的時間一樣~~都是50分鐘


呵~~我和老公說~~這正是所謂時間換取金錢的最好實例啊!

 

高鐵鼓渡線的公車很小一台,和台北(中)市公車大大的一台不一樣
這台公車大概只能是容納20初頭人的小巴一台
我喜歡搭上這台鼓渡線小巴的感覺,因為司機先生放的音樂,很有渡假的Fu
不像台中市公車(我常搭106號)老愛聽地下電台,播的是賣藥或台語老老老老歌!!


批A司,台北悠遊卡/台中的台灣通card 到高雄都不能刷,真的很不方便
小小的一個台灣,各縣市還要各自發行自己的公車卡,搞得很麻煩!

公車的時間過得相當快 (廢話,我上車後沒5分鐘就睡著了,當然覺得很快)
果然沒錯,高鐵鼓渡線的公車不偏不倚的就讓我在碼頭站下車

哈~~~不用步行!!!買了票趕快要上船,殺往旗津祭五臟廟,船票NT$15/人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旗津渡輪,越看越有對岸的Fu~~~~~

 

來到旗津後,如果懶得走路,可以搭人力車或小黃
不過,我發現坐人力車的,大多是老先生老太太耶

還算年輕氣盛的我們~~當然是用徒步滴~~~

結束旗津一日遊後,我們打算搭高捷回落腳的飯店先梳洗一下,再去騎卡打掐
我們從旗津搭渡輪再回到鼓山,旗津的渡輪有一種是民營的,船非常舊
理論上來說,我覺得它比較像帶有殼的竹筏 (被我這樣形容好像又太破舊一些)
反正晚餐吃飽後,我就懶得拍啦,沒圖沒真相!

總之~~搭大台的渡輪排隊要等很久,民營的相較下就快許多

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說,民營的票價會便宜些,奇怪我們一樣也是花NT$15/人,沒有比較便宜耶!

 

       *******    來個分隔線   *********

 

前面說過啦,鼓山渡輪站步行到西子灣捷運站並不算遠
<西子灣站>是捷運橘線,沐戀商旅要在捷運紅線<後驛站>下車,<美麗島站>是換線轉乘站

美麗島站下車後,我們打算前往美麗島站著名的光之穹頂瞧一瞧

高捷各站好像月台與軌道皆有玻璃門耶,這點和台北捷運很不相同
當然啦,車子到站的音樂也大不同,真有點不太習慣耶~~

光之穹頂係為義大利大師的建築玻璃創作,據說,『水、土、光、火』是組成的元素
兩大圓柱,紅為陽,藍為陰,至於更細部的創作精髓,留待各位自己去細細品嚐吧

高雄市政府這幾年把高雄建設的實在沒話說,冰冷的建物與文藝氣息的融合,真的很用心!

 

寫文至此,第一天的高雄交通介紹,即將在五彩鑌紛美麗島站畫下句點
因為恐怖又累人的【卡打掐騎不停之呆瓜夜】已在高捷+高鐵二日行【夜景篇】交待過!!!!

 

         *******    再來個分隔線   *********

 

經過一夜的休息,隔天我們先去聖帝廟還願,再前往統一夢時代閒晃!!
統一夢時代需在<凱旋站>下車,下車後,免費接駁車竟然已經在出口處等我們了耶,真方便

我坐在最前座,離司機相當近,單眼相機的卡擦快門聲,把司機挫了一跳,以為有狗仔!

夢時代好像在重劃區內的感覺,土地空曠,建物不多,這是我的感覺!

免費接駁車上車及下車處是不同的,離開夢時代時記得看百貨公司內的指示牌
我們倆自以為是的就走到中午下車處準備搭車,哇勒
不是在這邊啦,我們只好又走回賣場內,跟著指示走到興發路路口

白天那台接駁車因為不是Open將,所以我不想拍
YA!晚上這台是口愛的Open將耶!!不過小DC的夜拍雜訊好多喔!醜!

兩天一夜的高雄之旅好快就要結束囉!回程因為很累很想要上車睡覺
於是,身為節儉人妻的我(心虛ing)提議搭統聯回台中吧,反正剛好可以睡個兩個多小時,補一下眠

呵~~~捷運<高雄車站>1號出口,出去左轉就看到統聯站囉,很容易找!

好便宜的票價喔,NT$260/人,兩張統聯票還不夠買一張高鐵票,高鐵真的很貴!

我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揮別高雄,下次我還要再來
因為真愛碼頭及城市光廊,我沒有去啊


(明明這是此行我一定要去的地方,怎麼會失手了...)

高雄之旅就在這晃盪的車內結束,2個半小時後,我們回到了台中!

 


 

原來交通也可以被我這樣洋洋灑灑寫一篇文呦!!!!

整理一下這趟完全靠大眾運輸工具完成的高雄之旅交通明細:

1.台中SOGO-台中高鐵站接駁車:Free

2.台中-高雄左營站高鐵自由座票價:NT$730*2人=NT$1,460

3.高鐵鼓渡公車票:NT$24*2人=NT$48

4.鼓山-旗津來回船票:NT$15*2人*2趟=NT$60

5.西子灣站-後驛站(沐戀商旅)捷運票價:NT$25*2人=NT$50

6.後驛站-鹽埕埔站(聖帝廟)捷運票價:NT$20*2人=NT$40

7.鹽埕埔站-凱旋站(夢時代)捷運票價:NT$25*2人=NT$50

8.凱旋站-夢時代接駁車:Free

9.凱旋站-高雄車站捷運票:NT$25*2人=NT$50

10.高雄-台中統聯車票兩張:NT$260*2人=NT$520

11.台中統聯中港轉運站-廣三SOGO公車票:NT$22*2人=NT$44

PS.憑統聯當日車票搭乘統聯公車是免費的,83號公車可以從中港轉運站到SOGO
   因為當天到台中已經晚上快10點,等了好一會沒看到83號,所以就搭台中客運市公車了

整趟兩天一夜台中/高雄之旅,交通費總共NT$2,322
哇~~高鐵真貴,高鐵票(NT$1,460)竟佔去一半以上的交通費
不過,有做功課果然有差,我們完全沒搭到小黃!路也走得不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