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孕期進入3個月後,每天差不多7點鐘會自然醒,因為要起床尿尿
今天早上一如往常,拖著未醒的步筏走往便所小解

結果~~~~~~~~~~~~~~~~ (驚)

用廁紙一擦屁屁後,整張廁紙2/3沾滿了鮮紅色的血

我以為我沒睡醒看錯了,又抽了一張再擦一次,怎麼辦,出血了 = ="

我不知我哪來的鎮定與勇氣,不慌不忙換了件衣服
帶了媽媽手冊,錢包,手機及健保卡
二話不說,下樓攔了計程車準備火速衝到醫院掛急診

我當時心裡只有一個想法,趁著沒有大出血還能活動時趕快前往醫院
(其實當時出血量並不多,但我想,有些突發事件如果一發生起來會讓人措手不及)

在樓下攔計程車時,其實我心裡是很害怕的
因為我並不知道肚子內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會出血

我真的好擔心,萬一我的寶寶離我而去怎麼辦?

頓時,我又覺得身邊沒人照顧,萬一有事情怎麼辦?


不過理智的我告訴自己
老爸開車到我這邊要30分鐘
老公開車到我這邊要2個小時
我自己搭計程車到醫院只要5分鐘

所以,我乖乖趕快欄計程車去醫院絕對是正確的
反正到了醫院,醫生及護士會幫助我的
萬一真得有什麼事,再把他們Call到醫院來

上了計程車,告訴司機我要到大雅路[新亞東婦幼醫院]
結果司機竟然説:妳要去生了喔~~~~~

我超怕運將聽到我是有急事要去醫院急診會拒載
我就說:肚子那麼小怎麼可能要去生小孩
我是要早點去掛號,我想要掛第一個不用排隊啦 (醫生一定覺得那也太早了吧,現在才7:15耶)

到了新亞東,從電動玻璃門進入後,1樓空蕩蕩沒有人
只見一個牌子寫著,生產或急診請上三樓

 

我獨自上了三樓,感覺待產室內有人


小姐:我還沒有要生小孩,可是我早上出血了,我要看醫生
小姐聽到我出血,趕快要我拿出媽媽手冊及健保卡
然後要我躺上床去,接下來就是在我身上裝了測心跳及量血壓的線

(說實話,一見到護士說出我出血了的剎那,我堅強的心一下子馬上瓦解,眼睛充滿淚水)

聽到一個護士跟另一個護士說:這個16W+2出血了,然後巴拉巴拉的一串
被她們搞的我一直緊張起來
另一個感覺是比較資深的護士進來簾內簡單問診
問我出血量如何?顏色?

我跟她說:像生理期第一二天的量,鮮紅色
護士說:那麼多血喔,那沾血的衛生棉妳有帶來嗎?
我說:沒ㄟ,早上起床時,褲子還是乾淨的,我是用廁紙擦才發現出血,擦起來像生理期第1-2天
護士說:那妳後來有墊了棉片嗎?
我說:有 (護士要我脫下褲褲讓她看一下出血量,還好還不算多到嚇人)

沒多久醫生來了,照了超音波,跟我說:寶寶很活潑很好動喔
我問:那我是不是胎盤壞掉了,不然為什麼會出血
醫生說:胎盤很健康,但有一部份的胎盤相當臨近子宮頸,所以可能肚子用力就容易出血
我說:我沒有用力上廁所啊!
醫生說:那種力道妳自己可能不自覺,但肚子的肌肉群其實是有感覺的
醫生說:回去臥床,多休息,吃三天安胎及止血藥,叫我別擔心
醫生可能是打算讓我別那麼緊張,一直說寶寶活動力很旺盛一直踢一直轉來轉去
當然,醫生還順便告訴我寶寶的性別囉^^

帶了醫生開給我的定心丸 (安胎及止血藥),順便買了早餐回家
吃了早餐及藥,請了一天假,就一直開始臥床~~~~~~~

中午怎麼辦啊?????肚子很餓捏???????

可是出血還是一直滴滴答答陸陸續續有,我不可能出門去買午餐啊,而且我還要吃藥耶
太機靈的我馬上想到:麥當當有外送服務  (可是吃麥當當只有熱量沒有養份耶)

於是,只好撥給老爸,請他幫我送一個便當來 (他聽到我說:早晨出血去掛急診,嚇死了)

還一直罵我:怎麼沒打電話給他,讓他送我去醫院
我說:我搭計程車去只要5分鐘,等你來還要半小時耶,有些變數說不定就在等待的過程中發生
當然我自己趕去醫院比較保險吧! (爸嘴裡雖然唸唸唸,不過其實他很佩服女兒這麼堅強又理智)

吃了爸爸帶來的愛心午餐~~~~~~~~~~~~~

我又再度躺了一個下午,直到媽媽晚上7點打電話來

她說:該吃晚餐了吧
我說:嗯!可是我想再去醫院一趟,我想去葉醫師那邊,因為血還是滴滴答答沒停,我很不安

我媽陪了我去一趟葉醫師的診所,經過一番詳細的檢查後


葉醫師安慰我,別擔太多的心,狀況其實還不錯
因為胎盤只是少部份臨近子宮頸,絕大多數的胎盤都是長在上方的
隨著週數更大,子宮會再度撐大,屆時胎盤會整個被撐大的子宮往上提上去
這樣就解除了臨近子宮頸的問題,也避免會再發生出血的情況

醫生也交待了我,不要加班那麼晚那麼勞累,因為緊張的情緒會帶動肌肉群跟著緊繃

北鼻啊~~~~~你和媽媽一樣堅強喔
媽媽聽到你仍舊健康又活潑好動的繼續長大
真的是高興到快哭了耶

北鼻要乖,我們一起快快樂樂健健康的度過未來的5個多月好嗎?

今天這件事,真得讓媽咪嚇一跳勒 = ="

P10161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