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週洗澡時,對著浴室的鏡子,側身一照
天阿~~~~~~~~~孕婦身形真得跑出來啦

 

喜悅.驚恐.不知所措.複雜的情緒塞滿整個想睡的腦袋

 

寶寶這麼小就知道要住個舒服的大窩,真是好命
寶寶啊!寶寶啊!你房子蓋大沒關係啦,不過請勿偷工減料,使用山寨牌鋼筋水泥

 

不然,退房後,媽咪的肚皮可是會留下妊紝紋耶 = ="

 

上週五去買新衣服,小姐誇我快20週,竟然只胖這樣而已,羨慕我手及腳都沒有胖到
週六回娘家吃晚餐,媽媽及小妹也說:除了肚子大得快了點以外,其他部位都沒囤到贅肉

 

ㄎㄎ~~~~適當的控制果然驟效
從懷孕開始,我很認真的控制吃進的營養素 (我只要營養不要熱量)


早餐:二片烤土司夾蛋及蔬菜或起司 (烤過的土司,能讓熱量減半) ---> 霓霓媽告訴我的


午餐:魚一份 (盡量選清蒸) / 肉類 (盡量選蒜泥白肉或魯的肉類) /
   青菜類三種 (其中一種是涼拌類) / 豆腐類
        午餐通常在自助餐內解決,魚肉菜總共大概會選7樣,白飯小碗一碗


午茶:盼納補1顆 / 寶牌海狗油1顆 / 水果一份 (通常是蘋果1顆)

晚餐:七點前食畢(過晚用餐,易胖),水餃或麵食居多,搭配青菜湯 / 蚵仔湯/海帶/豆腐

宵夜:幾乎無,真的如果有饑餓感,溫牛奶8分滿一杯搭幾片蘇打餅乾

 

雖然我很努力慎選食材,肚子仍舊很大一顆 = ="

P1016130.jpg 

從上面零零總總列的食材,其實我並沒刻意吃得很少
但我幾乎不吃 麵包 / 油炸類食材 / 甜食 / 糕點蛋糕 / 甜湯 

 

所以我真得沒虐待小孩喔,五穀/奶/蛋/肉/海鮮/蔬果 我盡量每一種天天都有吃到

目前體重的總增加量與孕前相較,共增加2KG,希望到時能達成全程只胖8KG的目標

 

P1016131.jpg 

孕期第一期我就開始嚴重脹氣,當時(6W)記錄下來肚圍是32吋,現在18週,肚圍增大2吋
6週就擁有32吋的肚圍是不是很驚人啊~~~~~~~~~~~~~(嚇死我)

當時還被醫生笑了一下,妳這顆肚不用到三個月就被發現了
只不過很無辜,妳這顆是青蛙肚,裡面全部是氣體 (腸賬氣真得大得很恐怖,胃脹氣不會腫那麼大)

P1016132.jpg 

自己有點小不解,明明肚圍只增大2吋,為何前一兩週洗澡時會驚現自己跑出孕婦身形呢?
趕快翻出我每週記錄身體尺吋變化的小冊,哇~~原來腰圍已從6週時26吋增大為29.5吋啦

 

噗~~~到底我記錄的冊子是量了哪些部位呢?
兩隻手的手臂圍 / 胸下圍 / 腰圍 / 肚圍 / 臀圍 / 兩隻大腿圍

 

前幾天和同事聊天,她問我幹麻量這麼多部位
我說:萬一不是胖在中廣區,才能及時加強局部運動,而且產後瘦身,也比較知道哪些部位要加強

P1016133.jpg 

********************            同.場.加.映        ****************************

 

寶寶的把拔說:孕期記錄不要漏了他  (昏~~~~~~~~~~~~)

 

好啦,好啦!寶寶啊~~~~
你老爸穿衣後隨便量一下的腰圍是34腰喔

 

把拔驚覺怎麼變成34腰後,硬是要拖掉衣服,認真講究的重量一次,好啦好啦,是32腰ㄛ!

P10161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