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古世紀的古城風華,最負盛名的首推是位於陶伯河上游的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羅藤堡),我們從符茲堡起程大約兩個小時左右就可到羅藤堡,下站後,有點驚訝,果然是個古城,因為車站真的蠻小的,Karen奶奶就在我們出站的不遠方等我們,乍看,覺得她有點貴氣,可能是我覺得民宿老板應該是一身輕便才對阿!Karen奶奶穿著淡色套裝,配戴了珍珠錬,蠻有氣質的喔!因為我們改過行程,Karen奶奶說今晚她那邊住不下了,所以安排我們住去Paula奶奶的家,於是我們搭了Paula奶奶的賓士車,開始了與Paula奶奶及Heinz爺爺的一夜緣

今晚的天氣相當的冷,卸下行李後,跑到街上閒晃,原本以為店面全關(通常店面超過七點大概都打烊了),沒想到蠻多店面其實都有營業,後來我們發現,原來日本觀光客很多,已經改變了當地居民的作息囉! 

當晚下雨,實在很冷,走到市政廳發現守夜人夜遊活動正在進行,我們只跟了一下,沒再繼續,夜拍了普連萊廣場(Plonlein)算是交差,趕緊窩回民宿,要逛明早再說囉!
 
  

Paula奶奶家是數百年的古建築,當晚我們住在閣樓上,稱它做閣樓實在是因為滋滋作響的木板聲,倒不是因為空間很狹小喔!

  

房間很典雅,另人覺得厲害的是枕頭可以立成三角粽子型,男友從德國搬回台灣後,也帶了一對這種枕頭回來,可是我從來沒有辦法把它疊成粽子型,Orz......
 
  

這一夜,睡得很香,因為真的是太累了,而且可惡的是,感冒越來越嚴重!
一早下樓後一陣驚喜,好浪漫喔! Paula奶奶我真是愛死你了!

  

Heinz爺爺,是個多話的老爺爺,可能是因為他們的小孩都沒住在身邊吧,抓了我們猛講話,其實我超想趕緊吃早餐,可是爺爺卻認真的一直在介紹那幅畫,好像是個義大利城堡的樣子啦!!

  

因為他們還在聊,我只能一直猛拍,有沒有發現,其實吃的東西沒有太多樣(火腿片+麵包+起士片+柳橙汁),但是杯杯盤盤卻是一堆~~

  

本來以為我們可以渡過浪漫的二人早餐時光,嗯!! 結果爺爺一路陪我們聊天直到我們吃完早餐,
然後又帶我們參觀客廳(他收藏的畫作),後院,還有他們的閨房,
爺爺還開心的帶我們看玻璃櫃的收藏品喔! 哇~~那可是住過他們家的觀光客所送給他們的紀念品喔!
真是聯合國大觀園!只可惜這趟出去我忘了買道地台灣的紀念品耶!! 不然爺爺的收藏又會再多一國喔!!

Paula and Heinz Gerth 
Spitalgasse 3  91541 Rothenburg O.T. 
Tel: +49-09861-2307
Fax:+49-09861-86356
Room rate: Eur 46 per night 

因為Paula奶奶她們家沒有網路,我覺得還是透過Karen奶奶訂房比較方便喔~~這次能住到Paula奶奶家是個意外~~

http://www.haus-karin.de/engl.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on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